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

校園裡,有我們珍藏的記憶

8211375724_af26ef3398_b.jpg


第一回  歡歡喜喜回母校  憂憂惶惶度今宵

       今天忽然一時興起,打起電話聯絡國中時的朋友,我們因一段時間沒有見面,約好今天晚上到母校同歡。我家距離學校很近,不過十分鐘的路程。我帶著些零食、煙火走路到學校,走到學校時已經近九點。

       到場的只有24人,還有十五位沒到。我們便先坐下來,邊零食邊敘舊,等待其餘的人。看到空落落的座位,讓我不禁感嘆,畢業時間越久,出現者越少,大夥都要工作賺錢,哪有這麼多閒功夫參加同學會呢?

    眼見零食已經吃的差不多了,還沒見到那十五個人,我低頭瞄了眼手錶。時間已近十點。

    猜想那十五個人應該不會來了,因為太多人一起行動不方便,便分成六組。一組四人,我和其他三人先走向操場,準備放煙火,增加慶祝的氣氛。

    由於時間不早了,我便加快速度行走。正當我加速行走時,我的腳踢到一樣東西而差點跌倒,低頭一看,是一塊像是石板的東西。

    哎!!真是倒楣。其他三位夥伴確認我沒事後。我們繼續前行。約走了20多步遠。發現整個操場立著許多東西。

    這時忽然傳來小林的尖叫聲:「啊,那些東西正在緩緩從土裡向上隆起。」

    我和阿毛、阿正也發現有些不尋常,這時又聽到小林尖叫道:「操場變成墳墓堆了。」

    阿正說道:「快點去通知其他人,讓大家快離開學校。」

    由於阿正平時處事穩重,我們便依其言而行,但走了兩分鐘後,卻發現我們又回到了操場。

    小林說:「我們遇到鬼打牆了嗎?」

    阿正說:「先點起煙火,其他人看到了,想必會過來尋找我們。」

    我趕忙點起了煙火,但十五分鐘過去了,並沒有看到人來。

    阿毛:「現在怎麼辦?」

    我說:「或許其他人也遇到了不可控的狀況。」

    倏忽間,傳來「砰」的一響。墳墓裡爬出幾具死屍,朝我們這邊走了過來。那些東西似乎聞到生人的氣味,我們慌張的往外跑去。跑了約三分鐘,我們停下來喘氣。

    回頭查看,並無死屍跟來,大家都鬆了口氣。慌不擇路之下,我們跑到了舊大樓。阿毛:「既然都來到這裡了,我們在這邊找找看有沒有人。」

    我們先到社會科教室,發現沒人,又走到隔壁的教室查看。此時阿毛忽然說他想上廁所。

       阿正說:「現在的情況不宜單獨行動,我陪你去吧。」由於舊大樓必須上二樓才有男廁,二人一同爬上二樓。

    阿正在門口等著,等了五分鐘,仍不見小毛出來。突然覺得有點口渴,所幸飲水機在附近,便走去飲水機盛些水喝。阿毛上完廁所出來,沒見著阿正,四處尋找,找遍了整個二樓都沒見著阿正的影兒,估摸著他獨自走了。便下了一樓,走了幾步,看見牌子上寫著男廁。

       「男廁怎會在一樓呢?我剛才已經下樓了啊!?」

張貼留言

Whatsapp Button works on Mobile Device only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